三角的铁

微博ID:潘洛斯的三角铁 如果文被屏蔽了可以去微博置顶里找~笔芯❤️

一个给三角的铁太太《云的N次方》的长评

谢谢舟舟宝贝的长评!超感谢你这么喜欢这个云次方的宇宙!

其实刚开始它只是我的一个脑洞,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它做成了微信体,希望给我爱的云次方,和他们所爱的角色一个完美的结局,如果不是可爱的大家对云次方宇宙的喜爱和支持,在评论区一直积极地表达你们对每个角色的理解,对剧情的理解和讨论,它不会成为这样一个有血有肉,有欢笑有泪水的世界~

我还是想感谢一直以来追下来这篇文的所有小可爱,谢谢舟舟宝贝充满爱意的长评,我会继续努力,让这个宇宙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乌托邦~


我爱你们!❤️

运似轻舟:

人生中第一篇长评献给 @三角的铁  老师。


在一次刷云次方tag的过程中无意看到了三角铁太太的微信体,独特的脑洞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而当太太以几乎日更的频率,把关于云次方和平行世界的云次方角色的故事慢慢铺陈在我眼前后,我便毫无抵抗力的一头栽进了太太的坑里。


在太太的这个设定里面,云次方两人所饰演的角色都阴差阳错的穿越到了我们的这个世界来。他们不仅仅是云次方在舞台上所演绎的这样一个形象,而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有自己的情绪的,人。他们在穿越之前,都有着我们或熟悉或陌生的经历,但因为神秘力量而穿越的他们,在集合到了这个世界之后,互相之间更是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Michael和晓宇是第一对穿越到云次方世界的。此时的晓宇虽然已经经历过和好朋友刘宝的生离死别,却依旧是个叛逆的小男孩,一身小孩子脾气。与晓宇的性格恰恰相反,Michael沉稳冷静,但是他所经历的妻子的背叛实在是给他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其实非常的可爱,只有Michael能按住躁动的杨晓宇,也只有晓宇能够用开朗化解开Michael的心结。杨晓宇是个怼天怼地的小霸王,但他也会因为Michael而着急得眼泪都掉下来,Michael在情感上极度自卑,却因为晓宇在酒吧里终于鼓起勇气,勇敢告白。他们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过往故事,有的只是温暖的爱。两个人的日常就是晓宇日常作死,在Michael面前撒泼打滚卖萌,Michael也拿他没有办法,宠着呗,还能咋办?


与摇滚年代里的stacee不同,来自史家村的乡土摇滚歌手史大西显然更加的接地气,一首自填词版《你死不死》(Wanted dead or alive)更是震惊了stacee扮演者郑云龙先生。我当时怎么也没想到,接下来穿越过来的林晨玉林会长竟然和他有着那么深的渊源。在这两个人前往史家村之前,两个人虽然产生过误会,但是很快就解决了,林会长也成功抱得美人归。史家村遇险后,史大西意外恢复前世器灵记忆,而前世今生一次次被林晨玉抛下的经历让他选择离开林晨玉。两次林晨玉都是抱着“放开他,他就能获得新生”的念头,宁愿以失去所爱为代价保护史大西的周全。但在史大西眼里,陪伴才是爱的体现,他作为器灵,本就应该与主人一起战斗直至死去。前世的史大西在跳崖后,将灵魂附到了林晨玉的体内,而因此开启超觉醒的林晨玉也两百年如一日的用心头血养足史大西的魂魄。最后,林晨玉决定以生命为代价赌一次,他赌赢了。他的偏执,他的疯狂,都留给了他的爱人。身边没有了你,苟活在世上又有何意义?而如果有你在怀中,相拥着跳入熔炉,又有何惧?


深情暖男吴智哲与偏执的杰克海德简直像是两个极端,但正是吴智哲对杰克海德的理解与安慰拯救了两个陷入迷途的灵魂。他就像黑暗中的那一束耀眼的光芒,让杰克海德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原来是有温暖与爱的,原来有人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救这样不堪的自己。杰克面对智哲时,总是有些卑微,而海德却是无所顾虑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智哲在爱情这方面实在是有些迟钝,云次方家族里的几乎所有的成员都看出来,杰克海德喜欢智哲,但就偏偏是本尊一无所知,还把对他的感情归类为好兄弟。可喜可贺的是在全员助攻下,智哲终于是看清了自己的心意。其实在一开始,我对这一对其实存在一点疑惑。在我眼里杰克和海德是不同的两个人,我想着是不是最后,智哲会在杰克与海德两个人格里作出选择。但其实在与作者三角铁太太聊了聊之后我才发现,在智哲眼中,他们是一个人,就像一个人在生活中一定不止一面一样,杰克与海德只不过是这个人反差非常大的两面而已。(但是日后杰克与海德互相吃醋肯定是少不了的,只是辛苦智哲了。)不得不说,杰克与海德在原剧里那种手起刀落的狠厉在智哲手下变成了听话的小狼狗真的是猛戳我的萌点,简直我的取向狙击。


安啾和科林斯是本系列中唯一的剧中官配,相信rent的剧情,安啾和科林斯的爱情故事不必我多说了,只是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好幸运,遇到了云次方家族的其他人,找到了能够治愈艾滋病的方法。在这一次,那个在平安夜穿着红裙子蹦蹦跳跳的天使能一直待在爱人身边,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圣诞夜可以过。甚至是他们的梦想也能实现,圣塔菲太远,那不如就在中国开一家餐厅,就开在阿龙川菜馆对面怎么样?


南子昊南总这次是货真价实的霸道总裁,只是逃不过的依旧继承了血迷宫里心理障碍的设定。虽然我看了好几遍血迷宫cut,但原剧里南子昊怕血的原因实在是没搞清楚过。太太为南总设计了一个全新的背景,六岁时遭遇绑架,目睹人质被杀害的血腥场面才让南子昊产生了如此大的对血的心理障碍。武岛刚志,一个为了弟弟去偷钱,最后意外杀人进了监狱的可怜人,在南子昊的威逼利诱下,成为了南子昊的保镖。两个人在穿越之前遭遇敌人追杀,如果不是穿越的及时,刚志很可能重伤不治而死。南子昊对刚志的情感其实很复杂,他爱他,他心疼他,但他那张傲娇的嘴说出来的却总是伤人的话。解开潜意识里封存的记忆,南子昊这才惊觉,原来刚志,就是小时候那个带他脱离苦海的男孩,但也正是他的父亲把他从人群中推出来使他经历了这一切一切的噩梦。南子昊之前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刚志有着莫名的熟悉感,只是不停的刁难他,现在一切都想起来了才惊觉刚志这么多年在他身边,难道一直守着这个秘密吗?他对自己这样好,难道是出于愧疚吗?南子昊在高烧不退,神志不清时给刚志的一个吻似乎解开了这些问题,但眼睛受伤,暂时失明的刚志,却因此而离家出走,直到南子昊终于剖白了自己的内心,请求刚志的原谅,他们俩的爱情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不同于文字,微信体的表现形式实在是有所限制。但太太能够在每个单元里把人物背后的故事与一对对情侣的磨合与升温过程结合起来,让我们读者在脑海中能勾勒出作者所描绘的画面,为了神仙爱情真情实感的哭泣,也为了完蛋玩意毫不留情的撒狗粮而真心实意的惹。随着一对对新角色的加入,云次方大家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太太却总能在群戏中通过细节来表现每个人和每一对的不同特点,反复的看上两三遍,总能发现之前没有看见过的新细节。


感谢太太,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这样美好的云次方大家庭,也希望这个系列可以继续搅和,永不完结!



评论(2)

热度(46)